不谈政治

这次举选之后,我就对自己说了,不要再谈政治了。倒不是因为我害怕,或者因为对结果的失望,仅仅是觉得政治问题是一个极复杂的问题,经济利益,信仰,宗教,教育再加上整个三权分立的政治制度一结合,做为一般民众根本很难认清。而且,空谈对事情本身必无多益。我们也看到了即使这么多媒体如此报道Trump, 还是不影响选民根据自己的标准做出自己适合的选择。

言语极少能真的说服众人,即使这是一些弱势群体最后能使用的武器。对于minority group, LGBT, Muslin 还有 一些辛苦工作的immigrants来说,这次的结果的确令他们失心。但我也只能说,把所有的希望都压在一次选举上并不现实,所有的权利只能自己慢慢的,一步一步的争取。

对于我个人而言,关心政治也是出于兴趣,本身对我的影响并不特别大。 大约在三年前,我决定不再看中国的政治新闻,因为多看多气,即使愤怒也解决不了任何的问题。从今天开始,我决定不再看美国的政治,Republican这么流氓的政党上台,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,还是不看为好。

有空的时间不如自己多学习,多赚钱,多玩玩, 正所谓,穷则独善其身。

但是,我作为liberal的信念是不会变的。

 

 

Leave a comment